聖保羅教堂 (1)

日本行第二天最後的行程~ 輕井澤度假勝地,包括羅曼蒂克大道&聖保羅教堂,

還有位於信州的松代皇家ROYAL飯店

 

提到輕井澤,我的第一直覺是想到火鍋,哈哈

其實輕井澤是非常有名的度假勝地,也是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之一

所以沿路(羅曼蒂克大道) 都可以看到很多高級的渡假別墅

導遊一直跟我們說這些別墅都動則上千萬拉之類的

真是令我大開眼界!每一棟都超超超美!

 

而且輕井澤這個地方有一個非常浪漫的故事唷!

是日本天皇明仁與日本第一個平民皇后美智子相戀的地方~

我們的導遊小泉哥哥,非常的專業! 一路上說著這精采的故事~

 

下面就讓我們一邊看照片、一邊聽故事吧~ 

照片都是輕井澤的一些商店,我就不多加說明了~

羅曼蒂克大道 (1)



日本明仁天皇1957年在輕井澤的網球比賽中,邂逅了平民出身的皇后美智子

在網球場上明仁輸給了美智子,雖然輸了,卻令他十分欽佩美智子

而之後明仁隱藏了自己的身分,比賽後一直邀約美智子一同打網球

因為經常見面,他們漸漸建立起深厚的感情

 

羅曼蒂克大道 (2)   

 

 

但因為皇子選妃一項是以有皇室血統的人選為主 (也就是近親結婚啦!生下來的小孩會阿達阿達)

因此兩人的婚事遭到皇室強烈的反對!

當然啦,以當時來說,皇家血脈要娶一個平民為妻,是前所未有的事

羅曼蒂克大道 (5)

 

 

但十分深情的明仁為了愛人,其實是願意放棄自己皇子的身分 (也就是要變成平民下凡去上班拉!)

某天他先通知美智子到一間他們常去約會的咖啡店等他的消息

當然美智子不知道明仁會跟他說些什麼,以一般邏輯去猜測,明仁要親口跟她說,他必須放棄這段感情了

於是她就在這咖啡店等阿等等阿等

羅曼蒂克大道 (4)

 

 

此時的明仁正在開會要簽屬放棄皇子的合約之類的

結果昭和天皇不允許明仁放棄皇子的身分

原來昭和天皇經過一個多月的考慮,他終於公開表態

「只要皇太子喜歡,平民出身也無妨。」

因此壓住了反對意見。

羅曼蒂克大道 (3)  

 

 

而此時的美智子,還在咖啡店焦急地等著呢! 從早上等到了晚上~

羅曼蒂克大道 (10)

羅曼蒂克大道 (7)




好! 有關明仁與美智子故事,我們先緩緩~


先看看這間  舊輕井澤美術館 

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我們沒進去看! 超可惜的!

但我找了一些其他部落客分享的,大家可以一起欣賞一下,點我

羅曼蒂克大道 (6)

 

我們在門外拍的,哈哈哈笑死我了

蒙娜麗白,哈哈

羅曼蒂克大道 (12)

 

蒙娜麗錢

羅曼蒂克大道 (11)

 

 

另一個題外話就是,在商店街看到這一尊鹹蛋超人超貴的!!!

羅曼蒂克大道 (9)

 

柴犬柴犬~

羅曼蒂克大道 (8)

 

還有這把我們買的傘,很特別喔!

傘上的櫻花要碰到水才會出現,好浪漫的傘喔~  

羅曼蒂克大道 (13)

 

 

好!!!! 回到正題!!!!

剛剛說到美智子還在咖啡店焦急地等著明仁,這間好像就是那間咖啡店~(我要再向小泉哥哥確認一下)

咖啡店的門口都會擺一個類似風鈴的東西,只要有客人進來,鈴鐺就會一直響

當時美智子從早上等到晚上,只要聽到鈴鐺的聲音,就以為是明仁

等到晚上的時候,又聽到一陣"鈴~~~" 阿~這次終於是明仁了

明仁一看到美智子,便一五一十的說明自己今天原本要放棄皇位的經過

美智子聽完後,整個感動到不行啊! 一邊喝咖啡一邊啜泣XDDD

羅曼蒂克大道 (14)

 

回到這間咖啡店,比較有名的是咖啡跟冰淇淋

我跟大白一人選了一樣,交換吃看看

羅曼蒂克大道 (15)

 

咖啡我是不懂啦,所以我只拍了冰淇淋

好吃啊!!!!! 奶香味十足!!!!!

羅曼蒂克大道 (16)

信州溫泉&飯店 (2)  

  

 

明仁與美智子終於排除患難再一起了~ 他們倆是先在下面這間教堂私訂終身的喔!

1959的4月1日,才在日本皇室在皇宮的「賢所」,舉行了隆重的結婚慶典

有關美智子詳細的故事,大家可以看這邊: 點我

 

聖保羅教堂 (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),1935年由英國籍神父設立

聖保羅教堂 (2)

 

 

教堂真的超美的拉! 聽完故事後再看看這裡,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浪漫阿~ 

連我都想嫁人了~~~

聖保羅教堂 (5)    

聖保羅教堂 (6)  

聖保羅教堂 (7)

聖保羅教堂 (8)

 

聖保羅教堂之鐘

聖保羅教堂 (9)

 

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: 點我

 

對了,我在這邊看到很多旅客租了一台腳踏車後就開始旅行了

超棒的~ 要來這邊旅遊的可以考慮一下租台腳踏車

可以一邊運動一邊兜風一邊購物一邊欣賞美色 

  

當然也可以來個專門的購物之旅,輕井澤這邊有知名 Outlet、商店街、購物中心

如果自由行的話,想逛哪個賣店,去什麼景點,睡到多晚,都可以自己決定~

 

 

結束 輕井澤行程後

我們來到 信州的松代皇家ROYAL飯店 

我要說明一下,日本的飯店大部分是不包括拿行李的服務喔!

他們會幫你把行李從車上拿進飯店,但要拿到房間就是要另外收錢了

所以乖乖自己拿吧~

信州溫泉&飯店 (3)  

 

這天的房間比第一天的好多了啊!

信州溫泉&飯店 (4)

 

浴衣已經是基本配備了

信州溫泉&飯店 (5)

 

這間還有小沙發跟小桌子,Goooooooooood~

信州溫泉&飯店 (6)    

 

然後我就開始一一審視房間的物品

你們看這個!!!!!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0)

 

居然有放按摩的滾輪耶,太貼心了吧!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1)

 

我還拿來示範了一下,晚上可以拿這個刮我的膽經&肝經了,YA!

看不懂的可以看這裡 : 點我

信州溫泉&飯店 (12)

 

梳妝台也放了這個,我覺得應該是抓背用的

信州溫泉&飯店 (7)

 

攤開來看一下

信州溫泉&飯店 (8)

 

哇!下面還可以再攤開變加長版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9)

 

大白發現了這個按摩的,這房間東西還真多!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3)        

 

 

放好行李後,準備覓食去摟

先到處晃晃拍一下照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5)

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4) 

 

吃飯的地方有點像是一個開會用的地方

總之就是一間專屬的房間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16)       

 

菜都已經備好了,超級豐盛!!!!! 

什麼都來一點,吃完整個就是飽啊!

信州溫泉&飯店 (17)

  

 松阪豬

信州溫泉&飯店 (27)

 

茶碗蒸

信州溫泉&飯店 (26)

 

甜點,抹茶布丁跟麻糬

信州溫泉&飯店 (25)

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24)

 

炸物

信州溫泉&飯店 (23)

 

蟹腳

信州溫泉&飯店 (22)

 

這...我有點忘了

信州溫泉&飯店 (21)

 

有點像是野菜拌肉之類的,口感黏黏的

信州溫泉&飯店 (20)

 

我也忘記這什麼了,有點像果凍但又不是甜的

信州溫泉&飯店 (19)

 

生魚片&蝦子

我一時忘記這蝦子叫什麼了,天阿超級美味!根本是入口即融!

生魚片也是超新鮮,現在想起來都還流口水阿~

信州溫泉&飯店 (18)

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29)

 

有一位帥哥專門服務我們~

信州溫泉&飯店 (28)

 

 

吃飽後要過半小時才可以去泡湯唷!

換好浴衣在房間拍了起來

信州溫泉&飯店 (30)

信州溫泉&飯店 (31)       

 

泡湯的地方,男女分開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33)

信州溫泉&飯店 (39)

信州溫泉&飯店 (34)

 

泡湯旁邊的一些餐廳,泡完如果餓了又可以再吃一頓這樣~哈哈

信州溫泉&飯店 (35)

信州溫泉&飯店 (37)

信州溫泉&飯店 (36)

 

酷喔!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40)  

 

泡完湯後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吃個冰,所以我也吃了

每一種都好想TRY看看

信州溫泉&飯店 (38)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42)

信州溫泉&飯店 (41)

 

當然也要來一下飲料~ 

信州溫泉&飯店 (43)

信州溫泉&飯店 (44)

 

呼~這篇真是好長的一篇

第三天更精采唷!!!! 到立山黑部去賞雪~

敬請期待吧~ 各位晚安~


聖保羅教堂

介紹網址: 點我

地址: 長野縣輕井澤町輕井澤179

電話: 0267-42-2429

營業時間: 07:00~18:00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☺ 食餓不赦 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