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022

爺爺、爸爸、叔叔、奶奶

 

 

某天我在路上聞到一種很熟悉的味道...但一時又說不上來那是什麼...

後來仔細回想了一下,喔! 原來是以前還住在廣州的時候時,周末去爺爺奶奶家都會聞到的那個味道!

沒錯,那是奶奶最常泡的牛奶......

 

不誇張,我真的聞得出來!

從小我就對味道很敏感,隔壁不管是在煮薑母鴨、麻油雞還是鹹魚#%$^$%^.....我都聞得出來!

 

還記得奶奶常常泡牛奶的時候,都會問我跟弟弟要不要一起喝;

雖然我們很想喝,但因為那是嬸嬸專門從香港帶給奶奶的,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常常喝。

不過我跟弟弟都有個癖好,就是挖一口奶粉塞到嘴裡,只用口水把奶粉融化~~~

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噁心,但說實在的,這種吃法真的很讚! 我到現在也還是會這樣~

 

 

恩......就只是一個奶粉的味道,勾起了我好多回憶......

除了那些與爺爺奶奶相處的點點滴滴,我腦海里還浮現了爸爸那一天的臉,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臉......

 

 

那天,是奶奶的喪禮......

其實當時很多細節我都忘了,但那一刻卻深深印在我腦海裡。

奶奶的遺體準備要送進火爐裡化成骨灰了,我們都站在外面等待著。

忽然,也不知道是誰大喊著"快走!快走!很燙趕快走!"

然後我驚慌地抬起頭看著我身邊的人,再看看我爸爸;

爸爸已經淚流滿面了,我從未看過爸爸這樣子,就只是那一秒,我的心也跟著好痛好痛,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了出來......

然後爸爸一邊嘶吼的哭著、一邊放聲對著火爐的方向重複的喊著:"媽!快跑!火來了!你會痛!快跑啊!"

 

 

而第二次看到爸爸哭,是某一天在我們家的客房;

當時是下午,我從我的房間準備走去客廳,經過在客房玩電腦爸爸;

我走進書房想說跟老爸喇個賽好了~

不知道聊到什麼,話題一轉,爸爸忽然跟我說:"戎妮我跟你說,爸爸昨天夢到爺爺奶奶了。"

"他們都過得很好......" 爸爸的眼眶紅了......我也是......

 

 

奶奶、大姑媽、爺爺

img019  

 

 

對我來說,奶奶的味道,就是牛奶的味道。

而我好像是從這些事情開始也忽然明白到 "如果我深愛的人會痛,我也會很痛。"

 

很神奇的,每次想到爸爸當時的臉,我還是會哭,三秒落淚的那種。

爸爸對爺爺奶奶的思念,也讓我開始害怕"生、老、病、死"這些事...

雖然我們都必須面對也必須承受,但我根本不敢去想像...

 

 

 

最後的題外話,我想起有一篇文章是 "我們還能陪爸媽多久!?" (點我看文章)

文章內容是: 假設你和父母分隔兩地,每年你能回去幾次,一次幾天?

除掉應酬朋友、睡覺,你有多少時間真正和爸媽在一起?

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2歲,就算爸媽能活到85歲,這輩子你到底還能和爸媽相處多久?



大家也可以算算看,你還可以陪爸媽多少時間?

我很慶幸我是住家裡,雖然我常跟我媽鬥嘴、但只要她要求的,我都會想盡辦法滿足她^^

 

這是一篇難得的碎碎念,再會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記憶的味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☺ 食餓不赦 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